很多朋友都說我的婚禮是他們參加過最獨特最有創意的婚禮、婚紗照片也很不同,不是那種要一直微笑拍得累死的那種婚紗照。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新秘和攝影師、主持人,為此我特別寫一篇文章謝謝他們,順便讓提供給需要的朋友一些資訊。

 

首先,要介紹的是In fun文創攝影,經過了無數的爬文,我最後選擇離我家有些遠的工作室,我老家在桃園但開車過去新竹還是要一小時,但相信我,拍攝出來的質感,完全讓我覺得自己像明星。

和老公是三年的異國遠距,是我去美國當沙發出浪背包客時認識的,在人海茫茫裡能遇見彼此,也算是很奇妙的緣分。

 

喜歡走明星氣勢、造型或是很有自己想法的朋友非常建議到他們官網去看看他們拍攝的作品。

 

我的新秘造型師柚子,本身是讀服裝設計出身、當過空姐,身材臉蛋跟model一樣,她本身就非常會穿搭,要選造型師,首先也要看她自己本身會不會打扮、穿著、化妝,柚子身上有渾然天成地medel 氣質,我很信任柚子的品味和建議,本來不習慣的風格,試過後竟然受到很多人的意外稱讚。我是看到官網上她的一張像名模的照片風格,深深欣賞這個女生。

柚子是個個性爽朗、好相處,對於她的工作非常專業、細心的漂亮女孩,很喜歡她。我是登記前一年就拍好婚紗,隔了兩年才宴客,也和她和攝影大哥Sam變成了朋友。

官網http://www.in-fun.tw/

 

攝影大哥Sam則是位話少,但很會指導你擺出『名模』的專業攝影師!

相信很多女孩兒對於拍婚紗這件事很陌生(除非你結第二次婚),關於拍照要如何擺pose這件事一定很煩惱,畢竟跟拍一般的網美照不同。Sam會很有耐心地指導你動作怎麼擺、眼神怎麼看、情侶們動作怎麼互動才自然,然後呈現出很厲害的巨星照。像我老公就在鏡頭前會眼神呆滯、肢體僵硬的那一種,Sam哥就叫我們鼻子碰鼻子,就能呈現很自然有lovely的感覺。

另外,我喜歡這種擺臭臉> <的拍照方式,要不然笑一整天真的很累,有拍過那種瓊瑤系列風格的情侶就會知道,其實笑到最後臉都僵硬了。

我個人覺得婚姻一定也會有爭吵、挫折低潮的時候,其實呈現不笑的畫面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真實的感覺。

雖然生活有挫折還是一起牽手往前走。

 

 

拍攝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桃園機場拍攝要自行先去申請喔,要上桃園機場的官網去下載申請書申請場地後才能拍攝:

一、申請人應於拍攝前七工作日檢附下列文件,以正本送達桃園國際機場股份 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副本送達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以下簡稱 航警局);經本公司審核同意與繳納場地使用費及保證金後,由本公司發給 拍攝許可書始得進入桃園國際機場(以下簡稱本機場)拍攝影片: (一)桃園國際機場攝影申請表(如附件一)。 (二)拍攝內容大綱。 (三)工作人員名冊與器材單(如附件二)。 (四)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險單影本(需投保拍攝影片期間保額新臺幣二千萬 元之公共意外責任險)。 (五)場地使用費及保證金之繳納證明影本。 (六)工作人員經航警局安全查核之證明(申請於管制區外拍攝者免附)。 (七)航空公司或商店同意文件及陪同人員名單(未申請進入航空器機艙或 商店者免附)。

二、場地使用費: 1、航廈內(包含路緣及機坪管制區):前四小時,新臺幣二萬元,逾四 小時以一日計,每日新臺幣四萬元 2、航廈外:前四小時,新臺幣一萬元,逾四小時以一日計,每日新臺 幣二萬元。 (二)保證金:新臺幣二萬元。

因為我和我老公是美國台灣遠距離三年,最常在機場含淚分開又相聚,所以我挑機場拍婚紗是為了紀念我們的遠距離戀愛。其實,挑地點我覺得選對新人有意義的地方能呈現最自然的感覺,像我有朋友是直接穿著婚紗跑到媽媽擺攤的菜市場擁抱媽媽,拍出來的效果非常自然令人感動,而且非常值得紀念。誰說婚紗只能老公老婆,一些重要的人或是最愛的狗狗也都可以入鏡。因為我們都愛狗狗,Sam哥也順手多拍了一張我們穿SPCA動物防止虐待動物保護協會的T-shirt做紀念。

選擇大溪茶廠是Sam哥介紹,他說那裡的秋天的落羽松很美,雖然我們是夏天拍攝,都是一片綠油油的樹,但意外地很美。

 

 

我老公想拍一個在海邊的感覺(我老公比較喜歡瓊瑤系列...),為了滿足他去拍了竹圍黃昏的場景,但拍到黃昏真的已經很累了...

 

選擇室內攝影棚是因為我想拍一個裸上半身的造型,然後因為是嫁給美國人,所以在佈景後面放上了中美國旗(疑?中美建交的概念),老公為此還刻意減了一下肥,但我從來就不是因為老公的一塊肌愛上他的,雖然老公沒有六塊肌,但是也是滿足了我裸露的慾望> <

我非常喜歡和柚子、Sam哥合作,有任何ideas都可以大膽地提出來和他們溝通,會蹦出很多不錯的構想。

 

結婚當天的造型我選了三套(每件都超愛):基本款白紗進場、爵士風洋裝(因為我們有first dance跳舞)、性感裸後背黑禮服。有人可能會問,黑色不會有觸霉頭的感覺,因為我婚禮風格設定是奧斯卡風,黑色非常有氣勢,讓人氣場強大,如果沒有忌諱勇於嘗試的新娘可以試試。其實如果想多花點時間和親友聚一聚,我覺得只要有兩套就可以,溫馨美式婚禮的目的在於和彼此貼近,多和大家聊一聊聚一聚(但我活動搞太多,搞得自己很忙> <)

 

柚子還建議我拍伴娘浴袍系列,柚子幫我在掏寶上訂了伴娘浴袍,上面我還訂作刻上每個姐妹的專屬名字,大家超級愛不釋手!伴娘們也玩得很開心!

 

由於我以前是個不太會打扮的女生,看了表姐的部落格後學習到,外在的打扮不僅是尊重他人,讓自己看起來舒服,也是愛自己的方式,就覺得要好好來學化妝,認真學一次可以用一輩子的生活技能。那時剛好柚子有開課教化妝,我就邀了幾位姐妹一起去跟她學基礎化妝,大家覺得我變美了,參加一些商業場合、談生意或是趴體都得心應手,至今受用無窮。

真心超級推薦大家找In fun文創攝影的Sam哥和柚子喔~如果有去記得報Sasha(中文發音:莎夏/三小)名字

 

IN FUN文創海外婚紗攝影工作室

http://www.in-fun.tw/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北大路166巷2號

電話:03-533-4053

arrow
arrow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