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衣服,以為一天就可以整理完,沒想到居然花了一個禮拜。

拿起一件卡其褲,上面有些破洞,是我國中時偷騎摩托車「壘田」的回憶;另一件碎花洋裝是和前男友在一起時最愛穿的衣服;還有一件在當軍人跑步時最愛的排汗T恤…

一件件破舊的衣服藏著一層層的過去,拿在手上思考著到底要不要丟呢?我還不會再穿上這些衣服呢?

 

原來,放不下的其實是對過去回憶的不捨…

丟掉了這件衣服是不是也把自己的一部分也丟掉了呢?

會不會有一天我開始慢慢遺忘了呢?

眼神遲滯了一陣子,回過神來看看自己的衣櫃已經沒有空間再容納多點衣服了,我只好開始丟掉一些衣服,丟得越多,心情竟然也輕鬆許多?

 

我才發現,不用留戀過去,也不用刻意去記得它,每段過去都早已經成為了現在的我。

 

當我的心想留住所有的回憶時,反而沒有更多的空間去感受現在的美好與對未來的期待。

 

原來,當我學會看見生命中最美的風景,不在回憶中去追悔才是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