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要能24小時跟父母相處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長越大,經歷的事越多,長出了自己的想法,越容易和母親起爭執

不喜歡她把我當小朋友一樣管我,覺得那是一種父母控制小孩的行為

母親在我25歲時,跟我說:「你變了!不像以前這麼乖、這麼聽話了」

她說這句話更加讓我生氣,我掉頭就走!

但事後回想起來,又覺得讓母親生氣很懊悔

其實在讀大學以前,我總會和母親一起抱著睡覺

直到我越長越大,有天晚上母親說:「現在要好好抱妳,等你長大了,你就不想這樣抱我了!」

我回她說:「怎麼可能呢?我們可以一直這樣抱著睡覺呀!」

直到上了大學、開始工作後, 比較少時間和家人相處,我也習慣了一個人睡覺,就再也沒有和母親一起抱著睡覺了

時間一久,要再像以前這樣抱著母親睡覺也顯得有些尷尬不自在.

原來母親說的是真的,她的女兒會長大,不再是個小女孩了,而是個獨立的女人了

職場上磨練久了,有些思考方式變得很公式化,我開始只想解決問題

母親時常打給我抱怨說:「最近身體都不舒服,這裏痛、那裡痛…」

我聽了很不舒服,還會生氣地跟她說:「那就去看醫生啊!你這樣一直抱怨也沒辦法解決問題!」

這,就是職場所教會我的事…只要把問題解決就好.


但是,人心是肉做的,不是把問題解決好就會好的


其實,母親只是想跟我說:「好久沒看見我的女兒了,有空回來看看我吧!我很想你!」

看著母親漸漸衰老,當她開始健忘、同樣一件事情不斷重複講、腳不聽使喚走不動時,我忍住脾氣,開始試著去回想當我小的時候,母親是如何有耐心地教導我唸字、抱著我、陪我學走路,這樣想,我的心也就柔軟許多.


如果有一天,當你的父母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請不要怪他

你知道你小時候迷路,父母有多著急地把你找回來嗎?


當你的父母把飯菜、碗筷掉在地上時,請不要責罵他,

你知道你小時候父母怎麼有耐心地哄著你吃飯嗎?


如果家人還健在,有空多陪陪家人吧!放下手機,好好看看他們的樣子,歲月在他們身上走的速度遠比你想像中還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